選單

想知道如何輕鬆開口說英文嗎?掌握這5大實用英文句型

positive black woman talking to radio host

掌握這5大實用英文句型

其實很多人都會覺得想學好英文最重要的是一直背單字,這麼說好像也是沒錯啦!因為有基本的單字量才能組成英文句型。

不過在平日的對話或是書信、訊息溝通要能夠使用英文,學會好用的英文句型更是必備!

要能夠即時說出英文句子是需要有相當快速的臨場反應,如果平常很少接觸英文遇到外國人要開口時絕對會有一種腦袋打結的感覺。

所以光是背一堆單字還不夠,還是需要用英文文法將其串聯起來,組合成有意義的句子傳達出自己的意思。

學句型的好處是有助於我們回想起有學過的英文文法,尤其是針對生活中各種情境的實用英文句型。

最重要的還是需要大家經常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多開口說以及多寫英文e-mail或是傳訊息。

接下來就要介紹幾個常用的英文句型,也會說明在什麼狀況下使用以及簡易的文法說明。

描述狀況的英文句型

一、描述狀況

當我們需要提醒對方時間到該做某件事,就可以使用It’s time to後面加上要做的事情。

It’s time to V或者是It’s time for N兩種方式都可以,差別在於後面的事物是用動詞或名詞來描述。

例句:

1. It’s time for breakfast. I’m so hungry!

該吃早餐了,我好餓!

2. It’s time to leave, we will be late if we wait any longer.

是時候該走了,再等下去就會遲到。

另外,如果是要表示事情「很有可能」發生,就需要使用It’s likely that S+V這個句型。

然後其中likely可以用probable替換It’s probable that S+V意思相似,但是possible代表可能性是較低的意思就不一樣了。

二、表達自己的意見

如果說用英文表達自己的意見感覺是相當困難的,應該會有許多人點頭如搗蒜吧!

這時候我們可以來學個實用的句型,有了開頭就可以把我們自己的想法加入進去。

It appears to me或者It seems to me兩種開頭都可以,後面直接加上that S+V意思是在我看來……似乎。

例句:

1. While I hope this is not what is in his mind, but it appears to me that this is the case.

雖然我希望這不是他心中的想法,但在我看來,情況就是這樣。

2. It seems to me we need to be honest with each other if we’re going to fight together.

在我看來如果我們要一起戰鬥,我們需要對彼此誠實。

英文句型

三、向對方提議

不管是在職場還是跟家人朋友討論,都很需要有其中一方提議的過程,這樣才能順利讓事情繼續進行下去。

我們可以運用這個句型詢問對方的看法,意思等同於「你覺得……怎麼樣?」再提出建議。

What would you say to N/Ving或者是S+V兩種用法都可以,差別在於後面事物的描述。

例句:

1. What would you say we move to another city?

你覺得我們搬到別的城市怎麼樣?

2. What do you say to calling the new cat Sunny?

你覺得新養的貓叫Sunny怎麼樣?

四、表達否定的說法

有的時候會遇到一些情況不得不表示自己否定的意願,這樣子我們可以怎麼用英文說出來呢?

試試看用I don’t think that……後面接S+V的子句,要注意否定詞not加在think的前面表達「我不認為……」。

例句:

1. I don’t think anyone would mind if you sat here.

我不認為有人會介意你坐在這裡。

2. You don’t think that you’ve betrayed your country.

你不認為你已經背叛了你的國家。

詢問的英文句型

五、詢問其他人的意見

與人相處一定會遇到需要詢問其他人意見的時候,透過其他人對於某件事情的看法讓我們更了解對方。

或者是工作方面需要請教同事一些業務上的事情,就可以用Can I ask for your advice+ about/on的句型表達「我可以向你請教……嗎」。

在介係詞about和on的後面要加上N或Ving,事物的描述可以有許多不同的方式。

例句:

1. Can I ask for your advice about care of the elderly?

我可以請教你關於照顧老人的建議嗎?

2. Can I ask for your advice on which computer to buy?

我可以請教你關於購買新電腦的建議嗎?

綜合上述這五大種類的句型,從描述、表達自己的意見、提議、否定、詢問他人的看法等。

學起來之後我們就可以用英文好好表達自己的想法啦!只是仍然需要經常練習使用並且增加自己的英文單字量。

語言是跟平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多多運用才有辦法把這些句型融入在生活中。

看影片當然也是很好的學習方式,從故事發展出的劇情我們能夠模擬真實情境要怎麼與人應對。

這就是為什麼有許多人會利用看影片來學習英文

,而且成效也很不錯

的喔!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學了能夠應用在對話上、寫作甚至是更進一步考取英文檢定證照(多益、全民英檢)。

像是時代國際就有提供多益線上跟實體課程兩種模式,未來不論是在職場或者出國旅遊都有機會派上用場呢!

為什麼多益840分的陳同學當時選擇時代國際多益補習班呢?

在大三的時候,意識到多益不能再拖了,除了學校畢業門檻外,還有證明自己的英文能力。

還記得那時候走在北車找多益補習班的時候,問了三四家後,走進時代國際,最後選擇時代國際的原因是顧問。

他會針對我的背景、我的狀況來幫我規劃最適合我的方式,畢竟每個人在學習英文的背景來歷是千方百種,而很多補習班卻只是將一樣的話術告訴所有的學生,我認為顧問是時代國際不可或缺的制度!

而我個人是秉持著繳了學費就要乖乖來上課的原則,這也避免掉了我因為惰性而沒進度的學習。

上課前和上課後我覺得最大的差別是對多益題型的熟悉度以及答題的節奏,多益是個考試技巧性很重的考試,像是聽力可以用刪去法、聽到相似音即可刪去選項、還有文法的提點、以及閱讀如何抓重點。

多益補習班的課程能夠加強這些訓練,只要多多練習,成績就會有明顯的進步,還有每個月都會舉辦一次免費多益模考,讓我們培養臨場感。

而補習班的模考偏難,每次考完後就會提醒自己還有那些需要加強的部分,在課後自己加強練習。

我認為老師的選擇很重要,時代國際有各式各樣的老師,但要找到適合自己步調的老師,並且跟著老師的腳步,像我自己喜歡步調快的老師,我上了其他老師的課都覺得不適合我。

最後還是都上習慣老師的課了,顧問也在我的整個課程中給予很大的幫助,不論是在選老師方面或是課程安排方面,並且都貼心地告知我訊息。

選擇時代國際多益補習班可以有多元化的課程選擇,還有貼心的顧問,這是我會推薦大家來的原因。

模擬考

每個月免費模擬考

對於任何一種的英文檢定考試都要了解考試流程,因為更能夠理解整個考試作答的細節。

時代國際每個月提供的免費模擬考就是為了讓學員有考試臨場感,能夠面對考試不會因緊張而無法發揮真正的實力。

經過多次的練習之後可以藉由每一次計時慢慢掌握多益的作答節奏,才不會因為來不及而無法在時間內完成所有題目。

專屬顧問一對一貼心服務

陳同學有提到選擇時代國際的原因之一就是顧問,每個人的程度與學習進度有不一樣的背景。

時代國際會先進行簡短的程度測驗,根據測驗的成績後再來針對每個人的程度進行分班。

同時也會詢問每一位同學可以準備的時間長短、想要達到的目標分數,最後評估安排適合的課程與老師。

最後如果想了解更多相關課程的話,現在就加入Line(搜尋@tilc)直接與真人顧問線上一對一諮詢吧~

從早上10點到晚上22點提供12個小時不間斷的課程諮詢服務,有任何關於請假、補課、新班開課的問題也都可以透過line詢問喔!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Twitter
分享在 email
Email
分享在 print
Print
你可能會想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