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TOEIC多益895金色證書GET考試技巧推薦

這一篇文章《 TOEIC多益895金色證書GET考試技巧推薦 》為轉至PTT的好文,與大家分享~😀

我是沒人督促就不會看書的人,準備TOEIC多益考試第一個想法就是找補習班,這回TOEIC多益考試有895分真的多虧時代多益補習班,感謝TOEIC多益老師教得好,把我以前不清楚的概念都補起來之外,還教了很多TOEIC多益考試技巧,以下推薦TOEIC多益考試技巧給大家


TOEIC多益895金色證書GET考試技巧推薦

TOEIC多益 PART 1 考試技巧推薦

我在還沒補多益(TOEIC)前,作答多益(TOEIC)考試 PART 1都沒有方向,看圖片都是看大概而已,不會去分析圖片細節或哪部分可能成為多益(TOEIC)考試題目;直到上了 Max 老師的多益課(題外話:Max 老師的聲音很好聽 🤗),才學到原來多益(TOEIC) PART 1也是有考試技巧的,Max 老師教我們要抓緊錄音開始前的時間就看圖,推薦這大題的多益(TOEIC)考試技巧~

多益(TOEIC)圖有東西,要注意是什麼東西?在哪裡?這東西怎麼了?
多益(TOEIC)圖場景也是重點~前景&背景是什麼?若有人,人在這場景做什麼?
多益(TOEIC)圖有人,要注意這個人在哪裡?在做什麼?可能職業?表情?

例:多益(TOEIC)圖為一個女人在蔬果攤前看蔬果,手裡拿著空塑膠袋。

  1. She is picking up the toys. 她在挑玩具
  2. She is repairing the vegetable shelves. 她在修理架子
  3. She is carrying a bag full of vegetables. 她拿著裝滿蔬果的袋子
  4. She is picking up the vegetable on the shelf. 她在挑架子上的蔬果

從以上考試技巧可以很容易選出這題的多益(TOEIC)正解是 D

作答多益(TOEIC)考試這大題,一定要仔細聽完所有選項,聽到正確的選項就馬上劃卡,劃完卡趕快看下一張多益(TOEIC)圖,能擠出多少時間就擠出多少,因為多益(TOEIC)這大題的考試拿分技巧,就是在短時間內對多益(TOEIC)圖有很好的理解,考觀察力。


TOEIC多益895金色證書GET考試技巧推薦

TOEIC多益PART 2考試技巧推薦

多益(TOEIC)這大題的考試技巧是要聽出提問是屬於哪種問句,是特殊問句?還是一般問句?

一般問句是助動詞或be動詞開頭的問句,例:
Have you worked in marketing before?
Won’t you have a seat?
基本上這類的問題是用Yes/No來回答。

特殊問句是以特殊疑問字來開頭,像是wh-開頭的問句,例:
When will we be informed of your decision?
Who left this door unlocked?
這類的問題若選項中出現Yes/No的回答,想都不用想可以直接刪去。

雖然已掌握要聽出是什麼問句的這個多益(TOEIC)考試技巧,但還是常聽過一輪選項知道有答案,卻忘記是ABC哪個…(囧),這可能就是所謂的極短暫記憶吧。後來把我的問題告訴老師,老師推薦我用”筆跟著正解走”的多益(TOEIC)考試技巧,也就是當聽完A選項覺得是答案,就把筆停在A選項,但聽到B覺得比A更像正解,那筆就移到B選項去,我實際用老師推薦的這個多益(TOEIC)考試技巧做多益(TOEIC)考試題目,發現很容易選出最恰當的答案。

但有時聽完所有選項還是無法判斷多益(TOEIC)正解,我這時就順著直覺走,猜XD


TOEIC多益895金色證書GET考試技巧推薦

TOEIC多益PART 3考試技巧推薦

多益(TOEIC)考試這大題是在考大家聽完錄音的兩人對話,可否完全理解並推斷出相關資訊來回答多益(TOEIC)考試題目。

我推薦作答多益(TOEIC)這大題的考試技巧,是在錄音開始前先掃過一個題組的多益(TOEIC)考試題目。當對話開始後,耳朵專注聽錄音、眼睛專注看選項,有選項和所聽到的產生矛盾就可排除。當對話結束,不需等唸多益(TOEIC)考試題目,直接看選項然後劃卡,才能爭取更多多益(TOEIC)考試時間。

Max 老師一再強調作答多益(TOEIC)考試這大題一定要掌握好速度,盡快選出答案不要想太久,因為還要花時間先掃過下一個題組的多益(TOEIC)考試題目。


TOEIC多益895金色證書GET考試技巧推薦

TOEIC多益PART 4考試技巧推薦

Max 老師說多益(TOEIC)這大題的考試技巧,也一樣推薦要在錄音開始前就先掃過題目和選項,先看題目就能初步判斷是什麼樣的主題,也能知道應該著重聽錄音的哪些資訊。看到多益(TOEIC)考試題目是問比較細節的問題,要特別記住技巧是聽到錄音講到相關的話就張大耳朵。

老師還推薦我們另一個多益(TOEIC)考試技巧,就是仔細聽清楚每個獨白開頭的提示語,因為提示語通常會表明這段話是屬於什麼類型,也就能有個大致方向去聽這段錄音了,老師舉例:

🔹 This is Blue Line Lexington Station, transfer point for the Green Line and Yellow Line inter-city trains… → 可知道這應該是在火車站的廣播

🔹 Can you ski? Do you love snow? Come join the company ski team as they practice this weekend at Eagle Mountain… → 可知道這應該是有關滑雪活動的宣傳廣告(老師說廣告類獨白通常一開始會出現一連串問句)

🔹 Now for the weather…The rest of today should remain partly cloudy with a slight chance for rain… → 可知道這是關於天氣的預報

每段獨白結束也同樣不需等它唸題目,直接開始作答,盡可能把一段獨白的多益(TOEIC)考試題目都做完,技巧是不確定也先選一個答案,老師說不要留到最後再回頭想(這是我以前會犯的毛病…),因為到時大概已遺忘剛剛聽到什麼了,留到最後也是枉然。


 

TOEIC多益PART 5考試技巧推薦

Max老師說多益(TOEIC)這大題的考試重點在於相似詞跟詞性,考大家能不能掌握單字的拼寫跟用法。老師推薦的多益(TOEIC)考試技巧是把選項一一套進空格,看看哪個選項套進去後可以把前後連貫起來,就會是答案。

容易混淆的單字要特別小心,也就是拼字上有部分是看起來很像的,單字背得不夠仔細就會不小心選錯,這是老師舉過的多益(TOEIC)考試題目:

I am going to attend a business _________ in Paris next week.

  1. conference 會議
  2. inference 推論
  3. reference 參考
  4. deference 遵從

多益(TOEIC)考試這題要選A,下週我要去巴黎參加一個商務會議。

 

老師還說要注意詞性該怎麼運用,遇到多益(TOEIC)出考詞性的題目,就根據句子的結構去判斷應該套入什麼樣的詞性,老師舉的多益(TOEIC)考試題目:

A strong _________ on the marketing is vital to the success of any company.

  1. emphasize (v.)強調
  2. emphasis (n.)強調
  3. emphasisness 沒這個字
  4. emphatically (adv.)強調地

強烈的強調行銷對任何一家公司的成功都是重要的。
老師說多益(TOEIC)考試這題要選B,因為strong是形容詞,所以後面要接名詞。


 

TOEIC多益PART 6考試技巧推薦

我以前作答多益(TOEIC)考試PART 6都滿慌張的,因為看到好幾句英文湊在一起就有莫名恐懼,但Max老師說基本上多益(TOEIC)考試這大題跟PART 5是類似的,同樣是在文句中挖空,然後選出符合句子語法和上下文邏輯的答案,不過是把單句擴展為短文形式。

老師說多益(TOEIC)短文的範圍主要是跟商業工作相關的內容,像是Email、廣告、信件、報告、通知、備忘錄等。他推薦我們看biz英文雜誌,因為它內容大多取材自職場,多看這類文章對訓練作答多益(TOEIC)考試這大題很有幫助。

我以前作答多益(TOEIC)考試PART 6都很仔細看過短文,往往耗掉很多考試時間,後來學會老師推薦的多益(TOEIC)考試技巧,作答多益(TOEIC)考試這大題應先從頭到尾快速掃過短文,了解文章大意後,就直接跳看有挖空的句子,用空格前後單字和句子來判斷答案,並善用刪去法考試技巧縮小選擇範圍,這麼做可省下不少多益(TOEIC)考試時間。


TOEIC多益PART 7考試技巧推薦

Max老師推薦作答多益(TOEIC)考試這大題要先掃過題目再看文章,先了解是什麼類型的問題,再用不同的多益(TOEIC)考試技巧去作答。(我以前是傻傻先看文章再看題目,這麼做往往都還要再回文章去找答案,比較花時間啊…)

老師告訴我們多益(TOEIC)考試這大題的考題類型主要有四種,分別是主旨、細節、詞彙、推斷。

主旨就是對文章整體的把握,也就是問文章的中心思想?作者寫作的目的?
通常多益(TOEIC)考試題目會出:
What’s the topic of this article?
What does this passage discuss?
老師推薦作答主旨題的多益(TOEIC)考試技巧是快速掃過文章,不需注意細節資訊,只要抓住文章大意即可。

細節就是問文章內較瑣碎的資訊,像是問地名、人名、日期、時間、數字等,老師舉例:
When was this message taken?
How much will she pay for that ticket?
推薦作答細節題的多益(TOEIC)考試技巧是在掃視文章時,讀到和題目相關的文句就放慢閱讀速度,仔細尋找答案。

詞彙就是問文章內某字或某片語的同義字詞是什麼,通常多益(TOEIC)考試題目會出:
The word ****** in paragraph 3, line 1 is closest in meaning to…
老師說作答詞彙題沒有什麼強大的多益(TOEIC)考試技巧,只能靠平常累積的單字量去答。

推斷就是用文章所提供的資訊對問題進行推測,通常多益(TOEIC)考試題目中會出現推斷性的詞,像是probably, likely, infer, imply等,老師舉例:
What kind of jobs did the man probably do?
The author implies that…?
推薦碰到問推斷題的多益(TOEIC)考試技巧是要去細讀文章,對文章有較深入的理解才好答題。

如果考試時間掌控不好,導致沒辦法把所有多益(TOEIC)閱測考試題目都做完,這種情況我推薦的下下策就是乾脆不看文章了,只看多益(TOEIC)考試題目和選項,選一個最合邏輯的答案~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Twitter
分享在 email
Email
分享在 print
Print
你可能會想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