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托福寫作】英文寫作要遵守一個基本原則才能拿高分

pexels-rfstudio-3059747

托福寫作不但是台灣人最不拿手的英文項目,同時又是具有學術性質的論說文,對於本來就不熟悉英文寫作技巧的台灣學生來說,這簡直就是雪上加霜的壞消息。在托福考試中,托福寫作想要拿到好分數,就絕對不能犯台灣考生最容易犯的錯誤—離題。想要寫好托福寫作獨立題,你就必需遵守英文論說文的基本原則,一定要針對題目回答,專注在題目提到的問題,不要過多地發散思維,弱化論點的說服力。

英文論說文最重要的基本原則:切合題意

托福寫作,托福寫作技巧,托福考試技巧,托福考試

英文論說文的寫作在很多英語考試中都是必考的一部分,尤其是在托福寫作獨立題中更是重要。然而,很多考生在寫作中容易犯的一個錯誤就是忽略了題目的要求。

在寫作中,切合題意是最重要的基本原則。這意味著考生必須仔細閱讀題目,了解題目的問題,並且從中找到寫作的靈感。寫作時,必須整篇文章中始終保持對題目的回應,從而展示出考生的英語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

托福寫作的評分標準可以分為四個部分,包括文題對應、文章結構、連貫性與文法單字。在這四項評分指標中,文題對應的重要性最高,因為它是文章最基本的要求。只有確實回答了題目的問題,才有可能在文章的結構、邏輯和文法等細節上做得更好。換句話說,如果文章不能夠從根本上回應問題,那麼其他方面的努力都是無用功。

為了確保文章與題目的匹配度,考生應該注意寫作的內容是否直接回答了題目所提出的問題,並且確保寫作的主旨與題目要求一致。同時,文章內容的呈現方式也應該符合題目的要求,例如,如果題目要求考生寫一篇比較類型的文章,那麼考生就需要在文章中將兩個對象進行比較,而不是只描述一個對象。因此,考生在做題時必須仔細閱讀題目,充分理解題目的問題,避免出現偏離題目的情況。

總之,寫作獨立題的成功與否取決於考生是否能夠遵循基本原則:切合題意。透過這樣的方法,考生可以確保文章內容與題目相符,從而提高文章的分數。因此,在寫作獨立題時,考生應該把文題對應作為寫作的第一要務,下一步才會評斷文章的結構、邏輯跟文法單字等細節。

在托福寫作獨立題中,切合題意是評分的關鍵。因此,寫作過程中需要不斷關注題目要求,將思維和表達與題目緊密結合起來。如果文章偏離了主題或沒有明確回答問題,那麼即使內容構思和語言表達再優秀,也會大大影響評分。

考生應該詳細閱讀題目,充分理解其意義和要求,確保自己完全掌握題意。在寫作過程中,可以在紙上做好大綱,明確列出論述要點和思考脈絡,這樣才能夠有效地避免偏題。同時,在文章的開頭和結尾處需要強調主題,清楚表達自己的觀點和論述,以使文章整體表達更加明確、有力。

此外,在托福寫作中,如果能夠巧妙地運用題目中的關鍵詞彙和相關詞語,將有助於提高文章的可讀性和評分。同時,通過合理運用一些連接詞和過渡詞,使得文章的思考脈絡和邏輯更加清晰,表達更加順暢。

總之,托福寫作的首要原則就是確保文章切合題意,要在文章中貫徹始終,通過清晰明確的表述和適當的連接詞,保持文章的主題和論述一致性。只有這樣才能夠讓考官認為你的文章回答了題目,得到高分的評價。

 

 

台灣考生容易犯的錯誤:在不重要的部分論述太多

托福寫作,托福寫作技巧,托福考試技巧,托福考試

有些人可能會疑惑,明明自己的文章就一直照著問題寫啊,怎麼最後拿到的分數還是不盡理想呢?明明已經回答道題目問題,但是成績還是不好看,這種狀況有可能是因為考生在非主要論點的部分著墨過多了。

台灣考生容易犯的錯誤是不論自己所持的態度,把正反面通通都敘述一遍,或是提到太多離題的內容,在並非採取「兩者都是」的態度時,這種正反兩邊均沾的寫法容易模糊文章焦點,降低支持你論點的說服力。

 

  • 看一篇範例文章: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The environmental issue is too complex to be handled by the individual.

The environmental issue is undoubtedly a complex problem that affects every individual on the planet. While some may argue that it is too complex to be handled by individuals, I firmly believe that every individual has a significant role to play in protecting the environment.

The environmental crisis is a multifaceted problem that requires a collective effort to address. Governments, businesses, and institutions must collaborate to find solutions that can help mitigate the impact of climate change. However, individuals also play a crucial role in creating a sustainable future. Each person has the power to make small changes in their daily lives that can have a significant impact on the environment.

Simple actions such as recycling, reducing plastic usage, conserving water, and using renewable energy sources can all make a difference. Moreover, individual efforts can raise awareness and inspire others to take action, creating a ripple effect that can lead to positive change.

In addition, individual actions can put pressure on governments and corporations to implement policies and practices that prioritize the environment. Consumers can use their purchasing power to support companies that prioritize sustainability and hold businesses accountable for their environmental impact.

In conclusion, while the environmental issue is indeed complex, individuals can and should play a significant role in mitigating its impact. Through collective efforts and individual actions, we can create a sustainable future for ourselves and future generations.

 

環境問題是一個複雜的問題,影響著地球上每個人。雖然有人認為這個問題太複雜而無法由個人處理,但我堅信每個人在保護環境方面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環境危機是一個多方面的問題,需要集體努力來解決。政府、企業和機構必須合作尋找解決方案,以幫助緩解氣候變化的影響。然而,個人也在創建可持續的未來方面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每個人都有力量在日常生活中做出小的改變,這些改變對環境有重大影響。

例如,回收,減少塑膠使用,節約用水和使用可再生能源等簡單的行動都能產生影響。此外,個人的努力可以提高意識,激勵他人行動,產生漣漪效應,引領積極的變化。

此外,個人的行動也能對政府和企業施加壓力,以實施優先考慮環境的政策和實踐。消費者可以利用自己的購買力支持重視可持續性的公司,並對企業的環境影響負責。

總之,雖然環境問題確實復雜,但個人可以且應該在緩解其影響方面發揮重要作用。通過集體努力和個人行動,我們可以為自己和未來世代創造可持續的未來。

 

托福寫作,托福寫作技巧,托福考試技巧,托福考試

 

  • 文章解析:

本文共分為四個段落。第一段中,作者提出環境問題是一個複雜的問題,影響著每個人,並引出了文章的主旨:每個人在保護環境方面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第二段開始談到環境危機是一個多方面的問題,需要集體努力來解決,並列舉政府、企業和機構等不同主體的參與。第三段具體介紹了個人行動對環境的重要性,以及一些具體的行動方式。最後一段強調個人行動對政府和企業施加壓力的重要性,並總結了全文的主旨。

整篇文章的邏輯清晰,由表及裡,先從整體層面講到環境問題的複雜性和需要集體努力來解決,再從細節層面講到每個人都有重要作用,可以通過行動來改變,最後再將個人行動與整體努力相結合,強調了個人行動對於全局的重要性。文章結構簡潔明了,從宏觀到微觀地分析環境問題,使讀者能夠清楚理解環境問題的複雜性以及個人行動的重要性。

 

 

托福寫作獨立題要怎麼拿高分?

托福寫作,托福寫作技巧,托福考試技巧,托福考試

托福寫作是托福考試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對考生的總分有很大的影響。然而,很多考生在寫作方面仍會感到困難,所以需要掌握一些寫作技巧和策略,來提高寫作成績。

對於托福寫作獨立題來說,首先要了解的是文章的段落架構的寫法。

托福寫作的首要任務是理解題目,把題目中的要求讀懂、理解清楚,再開始寫作。一般而言,題目都會有一個主旨,需要考生根據這個主旨進行寫作。例如,如果題目問到「你認為全球氣候變化的影響」,那麼我們就需要圍繞著這個主題來進行寫作。

其次,寫作過程中需要注重邏輯性和組織性。在進行寫作之前,可以先列出大綱,將要論述的主要論點、證據、舉例等進行組織,以確保文章的邏輯性和組織性。在具體寫作時,可以按照以下結構進行:先提出主張(thesis statement),接著進行論述(body paragraph),最後進行總結(conclusion)。

在論述過程中,需要注意表達清晰、簡潔明了。避免使用過多的複雜句子和長段落,可以使用簡單明瞭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觀點和思考脈絡,同時也能夠幫助考官更快地理解和評估你的文章。

總體而言,要想寫出優秀的托福寫作,考生需要有清晰的論點,有良好的組織和邏輯。通過實踐和反復練習,考生可以更好地掌握這些寫作技巧和策略,並在托福寫作中獲得更好的成績。

 

📘延伸閱讀:

【托福寫作】從3種不同的回應方式教你托福獨立寫作高分技巧
【托福寫作】如何讓文章更有說服力,運用比較法來分析優劣
【托福寫作】讓托福寫作滿分的人來告訴你:托福寫作完全攻略
托福寫作分數怎麼提高?為什麼我的成績永遠都是20、21分?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Twitter
分享在 email
Email
分享在 print
Print
你可能會想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