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多益閱讀】考前一定要看的多益閱讀技巧,教你快速掌握文章重點

多益閱讀,多益閱讀技巧

很多人考多益最容易碰到的問題就是多益閱讀部分寫不完,尤其是最後的多篇閱讀要同時看兩、三篇文章回答問題,考生常找不到重點在哪裡,還忙著在看文章的時候考試時間就截止了,根本來不及回答問題。

其實就是因為缺少多益閱讀技巧的關係,使用正確的方法可以幫助你有效率地針對問題訓練,大大加快你的閱讀時間。

多益閱讀技巧 01 —

閱讀應該要這樣準備

多益閱讀,多益閱讀技巧

 加強文法 

多益改制以後減少單字題增加了文法題,跟以前比起來,單純背單字的效益更差,建議考生將寶貴的時間著重投資文法,因為文法關係到整個多益閱讀部分的成績,文法對於不論是 Part 5、Part 6 或 Part 7 都相當重要

至於多益單字的部分,考生可以在練習的時候將做錯的、重複出現的單字記錄下來,針對多益考試的單字記憶就好。此外,在背單字的時候也要將同義字一起記憶,這樣在正式考遇見它的時候才能辨認。

 時間控制 

想把閱讀全部寫完的訣竅就是要懂得掌控時間,盡量完成比較簡單的 Part 5、Part 6,你就有越多時間可以閱讀 Part 7 的文章。多益閱讀部分共75分鐘,建議考生在15-25分鐘之內完成 Part 5、Part 6,為 Part 7 預留大部分的時間,也就是平均40秒要完成一題

在訓練的時候,要依照正式考的時間計時,盡量在實限之內完成題目。網路上有些人會建議乾脆倒著從 Part 7 開始寫回到 Part5,這樣就能保證完成 Part7。不過我認為順其自然是更好的選擇,你只需要選擇自己最適應的方式就好。

 不會的單字先跳過 

寫題目就像在跟時間賽跑,在 Part 6、Part 7 如果遇見了不會的單字,你可以乾脆直接先跳過做下一題,藉由上下文來推測最有可能的字義,不要為了一題做不出來而浪費太多時間,影響整體的作答時間。

 多閱讀 

平時練習的時候要多閱讀,累積英文閱讀的經驗,可以幫助你的腦子更快的適應英文文章,並且建立快速的反應,去理解英文行文邏輯。只是挑選題材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因為多益是商用英語測驗,所以盡量找商業報導、雜誌、評論,這樣你背的單字才會跟多益有關。

 不要以常識答題 

有些題目會要求你就文章提供的資訊做簡單的推理,例如推測對方的動機、下一步會做什麼或某兩者之間的關聯…等。這裡的技巧就是一定要根據文章提供的資訊回答,不要以嘗試去答題,只有符合文章有提過的才是正確的。

多益閱讀技巧 02 —

補習班名師教你解題

多益閱讀技巧 03 —

考試技巧

多益閱讀,多益閱讀技巧

Part 5 句子填空題 & Part 6 段落填空題技巧

  • 多益句子填空題共30題。
  • 每題會有一個缺少單字或片語的句子,考生必須從4個選項中選出符合文法的答案。

多益改制以後減少了閱讀 Part 5、Part 6的單字題,增加文法、閱讀理解的題數,所以考生一定要加強自己的文法基礎,這樣應對 Part 5、Part 6才不會感到太困難。

多益閱讀,多益閱讀技巧
多益閱讀,多益閱讀技巧

很多考生會有閱讀寫不完的問題,原因往往是因為做不完part7的雙篇、多篇閱讀。要改善這個狀況,考生要學會分配閱讀時間,盡量在15-20分鐘以內完成 Part 5、Part 6,並預留給 Part 7 足夠的時間。建議大家平時就依照正式考的時間限制來練習題目,並且用計時器規定自己必須在時限內完成 Part 5、Part 6,越練習你的速度就會越快,這樣參加正式考就能寫完題目。

段落填空跟句子填空的技巧大多雷同,比較大的區別是段落的篇幅比起句子要長,因此在判斷選項的時候,不僅要觀察空格前後的詞性,有時還必須連同上下文一併納入考量,才能找出符合文意的答案。

Part7單篇&多篇閱讀題技巧

  • 多益閱讀分成單篇閱讀29題跟多篇閱讀25題。
  • 考生必須從4個選項中選出與文章邏輯相符的答案。

單篇閱讀的文章通常是一篇短文或一則簡訊、一封郵件等,多篇閱讀包含雙篇跟多篇(三篇),多篇閱讀的文章則可能同時包含上述的文章種類。因此,就難度而言,多篇閱讀高於單篇閱讀,所需要的閱讀理解時間也就更多。

單篇閱讀的重點大多放在尋找特定資訊上,比較少主旨、目的題,所以考生要先看題幹關鍵字,帶著問題回到文章,快速瀏覽之後精讀關鍵資訊,剩餘的部分快速略讀帶過就好。

多益閱讀,多益閱讀技巧
多益閱讀,多益閱讀技巧

多篇閱讀一樣先看題幹關鍵字,帶著問題回文章照文章順序閱讀,不過多篇閱讀有較多主旨題、目的題。多益的出題順序跟文章一樣,所有文章都跟題目有關,所以建議文章都要看完,有些答案需要兩篇文章對照著看才能回答。

閱讀一定會出簡訊、郵件跟廣告題,這類的題型一樣先看題目的題幹了解題意,再看大小標題、單位、注釋等,理解文章大致內容,接著用關鍵字在文章中定位找到需要的資訊回答問題。

另外,閱讀速度並非一朝一夕就能培養起來,考生要多累積英文閱讀經驗,多看多做多背,讓自己習慣英文邏輯思維,熟悉多益閱讀的出題方式,這樣正式考的時候閱讀速度才會快又有效率。

多益閱讀,多益閱讀技巧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Twitter
分享在 email
Email
分享在 print
Print
你可能會想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