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托福聽力】花了很多時間準備托福聽力卻成效不彰,60秒告訴你該怎麼有效改善

【托福聽力】花了很多時間準備托福聽力卻成效不彰,60秒告訴你該怎麼有效改善

 

準備托福聽力往往需要考生投入大量的時間,但是與之相反的,成效卻往往不能跟考生耗費的心血成正比,但是想說放棄吧,卻又是萬萬不能的。

因為跟更困難的口說與寫作相比,許多托福補習班都會說,聽力閱讀是台灣考生想拿到托福高分必要的拿分項目,甚至如果有野心想要考托福破百的成績單,那麼考生的聽力閱讀最好拿到滿分。

大家先不用太緊張,準備托福聽力並不困難,只要找到正確的方法就能夠很快上手,這篇文章將和大家分享,到底怎麼樣才能有效率地準備托福聽力!

 

 

【托福聽力】花了很多時間準備托福聽力卻成效不彰,60秒告訴你該怎麼有效改善

 

 

 

 

 要治本就要加強托福聽力基礎 

 

加強基礎、加強基礎,你會不會納悶

到底要加強什麼聽力基礎?

準備考托福的人百百種,每一個人的基礎英文水準都不盡相同,那麼當然,所謂「基礎」的標準或所需要加強的內容也是因人而異。

但以一般普遍標準來說,講到英文基礎不外乎有幾個項目,單字文法發音等等,如果對自己的英文水準了解不深,或是不知道自己應該樣朝哪個方向準備、加強哪些項目的人呢,推薦可以直接諮詢托福補習班。

 

為什麼這麼說?

▶️ 因為托福補習班一定會先讓訪客做英文程度測驗,針對上述提到的那些方面提供一些專門為了準備托福而設計的題目,通過這些托福補習班特別為了測試英文程度的題目,你就可以非常清楚自己現在需要加強的項目有哪一些。

有想要測試自己實力的人,推薦來時代托福補習班,這裡專業的人員以最嚴謹的態度為您貼心服務,保證能夠讓你得到想要的。

 

 

 

 選擇對的題材準備托福聽力才能事半功倍 

 

想要有效率地準備托福聽力,那麼從一開始就應該注意自己所選擇的備考題材是否是針對toefl考試的,即使沒有在標題上用幾個斗大的字眼寫著「托福ibt專用」,但考生也應該知道哪些領域與toefl相關、哪些是完全無關的。

 

▶️ 托福是學術專業性較高的考試,所以聽力的內容經常會出現美國的科學研究、社會議題與現象、歷史地理…等,所以如果想要做額外的聽力練習,望這些方面尋找題材才是切題的。

 

 

 

 

 

 失敗為成功之母,toefl錯題要練到滾瓜爛熟 

 

做題目做錯了也不要立刻感到灰心,準備托福是一條循序漸進的道路,並不是可以一朝一夕就有迅速進展的,所以在準備托福的時候,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是很重要的。

想要熟悉toefl考試最直觀的方法就是通過練習托福考題來累積經驗了,不論是官方出版的托福tpo、坊間托福補習班提供的練習,考生都可以透過實踐來磊晶經驗並增長知識。

 

而練習托福考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

 

▶️ 針對做錯的題目,我們要格外重視。

對於做過的題目、每一篇讀完的文章,都務必讀懂聽懂才是真正的結束練習,不管托福聽力成績再怎麼高的同學不能百分之百保證能夠聽懂每一篇文章中的每一個英文單字,所以從做中學就是最好的學習機會,尤其是做錯的題目更是要透徹地了解為什麼自己會犯錯這樣一來才能避免在TOEFL正式考中犯一樣的錯誤

推薦你養成習慣將做錯的題目以及原因寫成自己的筆記,這樣經過時長久的累積,就能夠擁有一本屬於你自己的toefl筆記,時常複習筆記的內容可以幫助你更了解自己學習上的盲點,在toefl臨考前的幾天這本筆記也能幫你迅速掌握toefl考試重點,做一次完整的複習

 

 

 

 累積托福必考單字,提升臨考反應速度 

 

想要提高自己的臨考反應速度,托福單字的累積也是很重要的一步。

缺乏足夠的單字就不足以讓考生分辨題目內容,但是直到現在這一刻新的單字都還在不停地被創造出來,那我們準備托福考試的關鍵就在於,選擇要背哪一些單字。

 

 

 

 

 

▶️ 最有效的方式當然是經由托福補習班老師所整理或推薦的單字清單,他們經由深厚的專業背景、多年來的相關知識與豐富的經驗,可以提供最切題的托福單字讓考生事半功倍地準備托福。

▶️ 第二個方法是坊間推薦的托福單字書雖然不能以精簡的方式呈現,不過經過編輯的內容也是針對toefl ibt考試所撰寫,準備的大方向是正確的。

 

最後推薦大家一定要做自己的托福單字筆記,將自己覺得重要的單字、做題目做錯的單字、文章中反覆出現的單字…等等,一一記錄下來,還可以依照不同的科目區分,分成閱讀單字、聽力單字、口說單字與寫作單字

 

 

 

 實踐是唯一的真理,透過模擬考試應托福考試節奏 

 

推薦有在托福補習班上課的同學一定要抽空參加托福補習班所舉辦的模擬考試

在聽力部分出於一旦題目播過就無法重聽的緣故,所以掌握作答時間是想拿到聽力高分的重點。

 

▶️ 透過參加與正式考流程、內容相差無幾的模擬考,培養自己面對有限時間做答的抗壓性,也能因此發現自己平時作答或學習上的不足

 

 

 

 

 

 

 

 


 

以上就是今天的文章內容,希望對你準備托福聽力有幫助!

 

 

 

想知道托福聽力要怎麼樣拿高分嗎?推薦看這部影片!👇️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Twitter
分享在 email
Email
分享在 print
Print
你可能會想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