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英文學習】畢業季來臨,掌握這8個英文單字幫你面試大加分!

red-bow-tie-2806401_640

 

 

一年一度的畢業季又來啦!身為應屆畢業生的你是不是在為求職而感到苦惱呢?

準備英文面試讓人又緊張又不知所措對吧?

今天來學一下8個能讓面試官對你的英文能力大加分的單字!這對你的英文學習也有很大的幫助喔!

 

 

 

用這8個英文單字做自我介紹,讓面試官對你印象深刻!

 

 

  1. accomplishment  成就;成績 n.

 

【英文學習】畢業季來臨,掌握這8個英文單字幫你面試大加分!

 

面試過程中總是會有這個萬年不變的一道題目詢問「你自認為的成就有哪些?」,這時候考官心理的OS就會希望聽到你分析一下自己比較具體的成績有哪些,而這些成就不一定試都與學校成績有關,你可以將大學曾經帶過的團康活動做為展示自己有優秀策劃能力與團隊合作的證明。

例句:

 I was feeling again: Physical pain from a day of manual labor, but also a sense of accomplishment, of purpose.

我再次感受到一整天勞動帶來的身體痠痛,但是同樣感覺到一種成就感和使命感。

 

Graduating from college with honors is an accomplishment.

以優異的成績從大學畢業是一種成就。

 

 

 

 

  1. potential   潛在的、可能的 adj./潛力 n.

 

 

當題目提到未來的展望,不論是詢問你公司的發展或你自己未來的期許,都可以使用這個單字。

例句:

We shall pilot several new cosmetic products to selected potential purchasers.

我們會試驗幾個新的化妝品來定向潛在消費族群。

 

I don’t feel I’m achieving my full potential in my present job.

我覺得目前的工作沒有完全發揮我的潛力。

 

 

 

 

  1. capability  能力;才能 n.

 

呃? capability跟我們比較常見的ability差別在哪裡呢?確實,這兩個單字的意思非常相近,不過程度上還是有一些差距,比較起來capability是「才能」,也就是「能力的最大值」;而ability則比較單純,指「能力」而已,所以做一個總結的話,能力的厲害程度capability>ability。

例句:

I think we saw a pretty good demonstration of his capabilities.

我認為我們很好地展示了他的能力。

 

 To the physicists, the 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of radioisotopes seemed a black art; but it was well within the capabilities of a graduate chemist.

對於物理學家來說,放射性同位數的分離與提純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這完全在一位化學研究生的能力之中。

 

 

 

 

  1. proficiency  熟練;精通 n.

 

 

比起capability,proficiency不但能力最強而且還經年累月地累積了深厚的實做經驗,所以不論是知識層面或是經驗都是最厲害的程度。

例句:

The job ad said they wanted proficiency in at least two languages.

這份工作要求至少要精通兩門語言能力。

 

His character was held in high estimation in Oxford for his proficiency in the Greek and Hebrew languages.

他在牛津的地位因為精通希臘以及希伯來語而備受推崇。

 

 

 

 

  1. profile 人物簡介 n.

 

 

面試的時候大家要做的第一件事往往是來個自我介紹對吧?那「自我介紹」的英文應該怎麼說呢?就是這個單字profile了!

例句:

I hope my profile clearly shows my dedication to the preservation and improvement of community.

希望我的自我介紹,能清楚呈現我在改善維護社區這方面的貢獻。

 

A newspaper published profiles of the candidates.

一篇報導刊登了候選人的簡介。

 

 

 

 

  1. drawback  缺點 n.

 

通常在面試的時候考官不僅僅希望聽到你的優點,他也會希望能聽見你自我剖析一下缺點,這時候我們可以用drawback來說缺點,跟另外一個大家比較熟悉的單字weakness(弱點)比較起來,drawback通常是指比較輕微、無傷大雅的缺點。

例句:

He felt the apartment’s only drawback was that it was too small.

他認為這間公寓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小了。

 

The plan makes explicit one big drawback of working for a very large investment bank.

這項計畫很清楚地顯示了為一間巨大的投資銀行工作的缺點。

 

 

 

 

  1. committed  盡忠職守的 adj.

 

 

面試官喜歡怎麼樣的員工呢? 當然是對於公司盡忠職守的員工啦! 那麼盡忠職守要怎麼表現呢?說loyal好像有點太做作;說willing又感覺火候不夠,如果你也是這麼想的,那麼committed這個單字既可以表現忠誠又可以表達意願是最適合的形容詞了。

例句:

They are seeking committed professionals in the fields of medicine and health administration.

他們正在尋找願意投身醫藥健康管理事業的專家。

 

The whole family are committed vegetarians.

這家人全家都是堅定的素食者。

 

 

 

 

  1. diligent  勤勉、勤奮的 adj.

 

【英文學習】畢業季來臨,掌握這8個英文單字幫你面試大加分!

 

如果你想要強調你努力的刻苦程度,那選擇用diligent會更好,它代表了長時間堅持不懈的努力。

例句:

Leo is very diligent in/about his work.

里歐工作非常勤奮

 

Meyers is a diligent and prolific worker.

邁爾斯是一個勤奮且多產的工人。

 

 

 

 

以上就是今天的文章內容,希望對你的英語學習有幫助!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Twitter
分享在 email
Email
分享在 print
Print
你可能會想閱讀